古建筑测绘中心

浏览:2487次 发布日期:2013-04-22
 
 
      现存的各个时代的建筑物,其造型、结构和实测尺寸,是研究中国古建筑史和建筑理论以及保护中国古建筑的重要资料。重大古建筑在大规模修复前也要求进行精确的测绘工作,以取得较完备的科学记录档案,古建筑测绘就是综合运用测量和绘图技术来记录和表达古代建筑。

     古建筑测绘利用GPS、全站仪、电子水准仪、经纬仪、激光测距仪等一大批先进的测绘仪器设备和绘图要求的软件、工具等,为古建筑保护和修复提供第一手资料, 并且为将来的古建筑研究提供重要数据。
 
      衢州学院古建筑测绘中心成立于2002年,中心由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工程测绘、建筑学等专业教师专家组成,现有人员10人,其中副教授(高级工程师)5人。中心拥有GPS、全站仪、电子水准仪、经纬仪、激光测距仪等一大批先进的测绘仪器设备,有满足绘图要求的软件、工具以及绘图场所。公司成立以来,完成了衢州市衣锦坊古建筑群、衢州市上、下营街、水亭门街区古民居以及龙游多个古民居院落的测绘工作,为衢州市的古建筑修复改建、古建筑保护资料保存以及为龙游民居苑的异地迁建等工作开展测绘技术服务,得到委托单位的好评,同时测绘中心还积极为衢州地区村镇建设服务,完成了常山、开化等多个村镇的地形、房产的测绘,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中心本着立足衢州、服务社会的原则,竭诚为衢州的城市化建设服务,为衢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的古建筑保护贡献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