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党支部共建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

浏览:862次 发布日期:2018-01-12
安排毕业生进行生产实习,由经验丰富的师傅一对一指导,是建工学院土木系党支部与衢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党支部校地结对共建,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一项重要举措。1月11日上午,土木系党支部相关老师来到质监站及其下属检测中心,看望了正在实习岗位上的14工管、15建工部分毕业生,同时听取了单位负责人对实习学生和学院人才培养的反馈意见。

实习生汇报了一个多月以来在实际工作岗位的收获和体会。15建工2班王倩负责检测中心的窗口咨询和接件,“每天一大早到岗后,便开始对送检材料进行分类、标识,空闲时间就参照技术规范和师傅的讲解进行学习记忆以提高工作效率,每天傍晚天黑才能回到寝室,常常忙得连看手机、接电话的时间都没有,但感到特别充实”。操作间里,应浩男很是勤快,“以前在学校实验室做过混凝土拌合物试样的制备,现在在单位里,有多个师傅带着操作,不同的师傅又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带着思考和问题就能从简单的重复操作中学到更多的知识。”外勤组的宋陈安刚从工地回来,他表示,师傅手把手地教,将书本知识融入生产实践,学会了基本操作、得到了真正的锻炼…… “年末,工地巡检、抽样检查工作忙碌,实习生的到来能给师傅搭把手,一段时间锻炼下来,个个工作积极主动,能够上手操作,也充实了我们的力量。”质监站党支部书记表示,今后可以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并从中挑选优秀的毕业生留下工作,质监站及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对我院学生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认可和肯定。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勉励大家要充分利用难得的实习机会,虚心学习、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做好实习日志,注意知识积累,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实践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今后顺利走向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并提醒大家注意工地现场安全。
走访看望后,校地党支部就双方下一步合作共建进行了深入对接,就开展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和微心愿送温暖等进行了具体讨论。(建工学院  刘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