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举行“新时代 新思想 新文明”第四届文明建工月开幕式

浏览:562次 发布日期:2018-03-14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思想素质,引领文明风尚,推进班风学风建设,3月13日下午建工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时代 新思想 新文明”第四届文明建工月开幕式,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近200名学生干部参加。

开幕式上,党总支负责人致辞,他首先肯定了一年一度的文明建工月系列活动已做出特色,形成一定品牌效应,对提升同学们的文明修养,宣传学院良好形象起到积极的作用。为进一步办好第四届文明建工月,让文明之风盛行,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信念,崇德向善,做一个有文化的明理人,青年大学生应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做一个有修养的自律人,在各种环境下特别是在独处时能够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三是求真务实,做一个重细节的有心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课堂文明、寝室文明、行为文明为切入点,让文明修身落在平时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最后,他要求学生干部新时代就要有新的精神风貌,更要有新的担当和新作为,以饱满的精神和时不我待的作风,带领全体同学争当文明大学生,让文明、和谐、美丽充满校园的每个角落。 
本次文明建工月将持续两个月,引导学生文明修身,走出寝室、走向操场、走向图书馆,与志愿服务、寝室装扮、班团文化建设相结合,开展一系列具有建工学生特色的、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凝聚班团力量。

开幕式最后,全体团员面向团旗宣誓,表明跟随新时代的指引去奋斗的决心。开幕式在光荣的团歌中落下帷幕。(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