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建筑工业化与海绵城市产学研究中心在我校揭牌成立

浏览:566次 发布日期:2018-03-21
3月20日下午,衢州市建筑工业化与海绵城市产学研究中心在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正式揭牌成立,校纪委书记方正则,衢州市住房与城乡建设局、衢州市财政局及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方正则首先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建筑工程学院与衢州市住建局自2016年全面深入合作以来,不断搭建平台,针对土木建筑领域新技术进行协同研究,围绕应用型本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已开展了大量工作。此次成立建筑工业化与海绵城市产学研究中心,是顺应衢州市产业政策导向,服务建筑行业升级转型和城市健康发展的又一举措。希望研究中心围绕衢州市建筑工业化与海绵城市建设目标与趋势,切实抓好项目的落实和实施,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研发、技术服务等方面做出成效。

衢州市住建局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市住建局副局长、建筑工业化与海绵城市产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晓宏表示,衢州市正大力推进低碳经济和循环经济发展,在绿色建筑和建筑工业化,全省海绵城市试点建设等方面,亟需整合各种资源与力量。研究中心自筹备的一年多以来,已经着手开展技术攻关与研发,组织了多次专业技术培训,陆续制定出台相关标准和技术导则,共同推动衢州市住房城乡建设事业的新发展。

“研究中心”设在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下设两个所(建筑工业化研究所和海绵城市研究所)一个基地(产学研实训基地)。接下来将围绕建筑工业化和海绵城市发展中急需解决的技术瓶颈问题,以“信息化”、“低碳化”、“智慧化”为目标,结合大数据挖掘、BIM、虚拟仿真等关键技术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以更开放的状态加强校地结合、校企合作,为衢州建设现代田园宜居城市做出贡献。(建工学院 刘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