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环保,一元公益――给雷锋精神注入新的的活力

浏览:559次 发布日期:2018-03-26
“现在看到矿泉水瓶,眼睛就发亮”
“卖了这些瓶子,‘马路天使’就有水喝了”
     ……
这是三月份流行在建工学院学生朋友圈的话语,带着95后特有的气息,他们在准备雷锋月的特别纪念活动。
三月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年一度的雷锋月,伴随着西方思潮的涌现和互联网的传播,很多诋毁英雄的言论让青年无法辨识真伪,传统的方法已经不具有吸引力,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为了让更多青年学子尊重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特举办了“一元环保,一瓶公益――给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活力”主题党日活动。
 
2000多个瓶子――倡导健康环保
为了活动的成功举办,发动全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收集矿泉水瓶,要求是利用十天的时间尽可能走出寝室走向户外收集别人随手扔到的瓶子,很多同学发现操场、球场、运动场边的矿泉水瓶比较多,都说“绕着操场走一圈,瓶子就到手了,步数也上去了”。收集矿泉水瓶只是一个象征,衢州大花园建设需要每一个人的微薄之力。

 
手工拼接“我 爱 雷锋――倡导团队协作
3月24日上午,同学们将矿泉水瓶集中放在操场上,准备拼图,在开始前就遇到很多问题,怎样能够拼出雷锋头像?怎样能够保持不散?怎样能拼好后还能拆开不损坏瓶身?每个人都提出一个想法然后验证,最终达成一致,开始团队合作,有些同学粘,有些同学拼,有些同学抬,在阳光下,随着图形慢慢呈现,每个人脸上都弥漫着笑容,与团队的作品一起合照,所有同学都说“我爱雷锋”。

这个用2000多个瓶子拼成的作品暂放置在校园草地上,后期将会拆除卖出去,所卖之得再进行“一元公益”微志愿活动,为环卫工人送上一份清凉。这个活动旨在让更多人在春日里想起雷锋,做新时代的雷锋,让公益变得有趣而触手可及。(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