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举办“闯关式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

浏览:558次 发布日期:2018-03-28
如何改变学生“课堂听不进、课外不翻书、作业抄袭多、考前抱佛脚”的低效学习状态,以“95后”学生乐于接受的方式提高其学习能力和学习自主性,3月27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孙亚丽老师在建工之家作了“闯关式教学”经验分享,吸引了20余位教师到场聆听。

孙亚丽老师以《建筑构造》课程为例,从闯关式课堂教学改革的背景、实施过程、效果与总结反思几部分做了详细讲解。特别就老师们关注的如何科学制定授课计划、层层设置关卡、巧妙运用网络平台、一对一指导等,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经验。大量实例展示、心得体会,给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示范,与会教师也就自己目前正在开展的教学改革进行了交流。

“闯关式教学改革意味着老师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精力,但看到一学期下来学生的绘图设计能力大幅提高,口头表达、人际交往、团队协作、文案书写等各方面都有进步,更收获了亲密的师生关系,就感觉一切辛苦都值得。”孙老师朴实的话语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更激发了老师们参与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情与自信。希望通过课堂教学改革,逐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从而扭转其学习习惯定势,真正实现从“教改”到“学改”的转变。(建工学院 江艳 刘旭)
 
新闻链接:
孙亚丽,副教授,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获得衢州学院教坛新秀,十佳教师,我最喜爱的老师等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