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大学生活——建工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与辅导员见面会

浏览:660次 发布日期:2018-09-17

 

为引导新生熟悉学校、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了解大学学习生活状态,912日上午,在阶203教室举行了建工学院2018级新生与辅导员的见面会。

  

见面会在建工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向母校做最后一次思想汇报”的视频中拉开序幕,看着优秀学长学姐慷慨激昂的汇报,新生们充满了激动和期待。

  

“几年之后,你们将怎么汇报自己的大学生活?”带着这个问题,四名辅导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与新同学展开了交流。

刘旭老师分享优秀毕业生就业、升学的奋斗历程,介绍推优入党流程,引导新生从入学就树立明确目标、养成良好习惯;沈丽娜老师讲述学生的故事,如何成为骨干,怎样寻找自己的优势,敢于挑战学习的乐趣;吴志鹏老师用数据分析综合测评、评奖评优和第二课堂学分的关键点;贾凯锋老师则用反面的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告诫新生守住安全底线、文明诚信做人。

“老师,入党申请书有特别的格式要求吗?”“老师,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学生组织?”“应该如何选择导师?”...... 见面会后,不少同学已经开始询问。期待2018级新同学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努力和智慧描绘属于自己的画卷。(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