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共同奋进——建工学院与化材学院联合举办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宣讲会

浏览:290次 发布日期:2018-12-21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愿意为集体奉献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吗?那些班级的荣誉上没有一个标有我的名字,但我愿意这样做......

“我最开始也跟很多同学一样,听不懂高数和力学,甚至想睡觉,半个学期后我醒悟了,开始找方法,我预习复习钻研,尝试去教其他同学的,我发现帮助别人复习可以让自己对知识的理解透彻......

这些话都是来自1220日晚上大礼堂宣讲会的现场,建工学院与化材学院在这里联合举办2017-2018学年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宣讲会,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在校学生参加。

  

这一年里,两个学院都涌现出许多品学兼优的同学和凝聚力强的班级。为更好的发挥榜样作用,激励广大青年同学向先进看齐,会上邀请了六位学生作先进事迹分享,分别是建工学院的路晨晨、王俊杰、严江怀,化材学院的兰青、蒋梦婷、严新杰,他们有的是班级的班长,带领班级荣获“特优学风班”的称号;有的是班级的团支书,荣获“最美团支书”的称号;有的是学习标兵,多次专业第一,啃下很多“硬骨头”;有的是科研达人,手拿多项发明专利。他们可能不同,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敢于拼搏。

会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很多同学看到平时亲近的学长学姐走上讲台,纷纷表示要以他们的榜样,勤学修身,奋勇争先。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的讲话那样“‘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青年学子更应该明确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不在等待中消磨时光,而在拼搏中创造未来。(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