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别样“种”树

浏览:303次 发布日期:2019-03-13

  “听见希望”、“鸟儿的家园”、“凯蒂的礼物”、“冬日休眠”......这些是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制作的“树”的名字,原来扔在垃圾桶里的快递盒和废纸在大家的配合下瞬间换装,制作现场引来很多人围观。

  

制作中也出现了很多问题,大家不断地换方案,齐心协力去解决,在欢笑声中看着团队作品越来越有成就感,很多同学在朋友圈晒自己制作的树,跟同伴宣传环保意识。“我觉得这样的植树节很有趣,我们做的是风车树,其实开始想做的是松树,中间又换成柳树,突然就做成了风车树,微风吹来,风车响动,仿佛听到了春天的声音,这就是希望的声音,我们想把春天的希望带给所有人。”参与制作的预备党员张淙浩说。

  

312日是我国第41个植树节,在网购快递发达的时代,中国的快递量占全世界快递量的近二分之一,纸张消费量全球第一,但纸板和塑料实际回收率不到十分之一,背后的浪费非常惊人。“森林里的树木被加工成纸制品,废弃的快递盒又变回'树',这不就是循环利用,让我们在生活中也要环保,少使用一次性的东西吗?”看到建工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收集快递盒做成各种’树’,路过的同学纷纷感叹,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