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根竹,一座塔,神奇的结构”——衢州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赛

浏览:341次 发布日期:2019-03-20

为增强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专业技能、团队意识以及实践创新能力,衢州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于319日下午两点在建工学院结构实验室开赛。  

此次竞赛的主题是“输电塔设计与模型制作”,要求选手利用集成竹片、502胶水等工具对输电塔结构的桁架模型、刚架模型以及梁桁组合模型开展研究,模拟输电塔受拉和受压的作用效果,从而找到最合适的模型设计。

本次比赛指导团队由建筑工程学院9名相关专业教师构成,他们带领组员经过近一个月的建模、试验,最终在比赛中一决高下。经过近3小时的激烈比拼,大赛评委会根据参赛选手的理论方案、结构体系、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测试等五方面进行评估,从23组中参赛队伍中择优选择了18组进入第二轮复赛,复赛将于326日进行。(建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王信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