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活动

浏览:373次 发布日期:2019-05-16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学术水平高、教学能力强、实践操作能力过硬的教师队伍,建筑工程学院514日下午组织开展了青年教师技能比赛。

  

参赛的青年教师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制作精良的PPT,上课精神饱满,从容自信,思路清晰,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土木系魏雪云老师主讲《混凝土结构》,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理工组比赛。同时,本次活动还推选沈丽娜老师参加校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思政组比赛。比赛结束后,观摩老师纷纷就参赛老师上课的具体细节进行点评反馈,就“互联网+”新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工程教学案例的编写等,展开讨论,氛围浓厚。

通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这一平台,参赛教师很好地展现了课程教学理念、教学内容的变革与创新,在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组织、重点难点处理、教学手段和方法创新等方面展现出很多新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同时也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建工学院 江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