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团队获2018“大花园杯”四省边际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金奖

浏览:417次 发布日期:2019-05-21

520日,2018“大花园杯”四省边际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2019年大赛启动仪式举行。

本次大赛是首届举办,以“推进浙闽赣皖四省边际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发展”为主题,以突出挖掘高校创意设计资源、校企设计资源和企业扶持成果转化为目标。由中共衢州市委人才办、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衢州学院联合主办。大赛于去年11月启动,分为企业命题组和自由命题组两个组别,前期共收到作品136项,涉及学生600余人,最终有30组作品进入决赛。衢州市委组织部、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行业企业代表、四省联盟高校及其它高校代表参加。

  

来自衢州学院、武夷学院、上饶师范学院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22所高校共30组决赛作品在赛场上进行了精彩展示和答辩。作品涉及数字经济、共享经济、人文关怀、技术创意、产品创新等各个方面。其中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师生团队“传统的再生数字化古构件公益云平台”项目获非命题组金奖,建筑系李菲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接下来,团队将与衢州相关企业对接,开展深度合作。

“团队几个月的辛苦很值得,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我们还将继续深化,为传统村落、古建筑构件保护出一份力。”17建筑学方林娜获奖后特别开心,“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让社会各群体都能参与古建筑保护行动中来。

据悉,“传统的再生数字化古构件公益云平台”结合移动数字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实现公益服务平台的高效、快捷,操作门槛低,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随时拍摄身边的古建筑构件,以视频或者照片的形式上传到3D乡云数字化构件平台,系统自动建模并纳入构件数据库,只需几分钟,平台自动生成古构件3D模型,进行数字化保存。(建工学院 “数字构件”团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