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共奋进•建功新时代——建工学院深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浏览:419次 发布日期:2019-07-11

暑假伊始,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以“青春共奋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衢州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和师生专业特长,开展了一系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内容涵盖历史建筑普查、古民居保护、建筑企业调研、红色足迹寻访、政策宣传与普及、科技下乡与服务、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共有41支团队,指导老师和参与学生数近400人。

  

在柯城区航埠镇墩头村,指导老师余丽燕、王婷静等带着学生冒雨对宗祠、殿堂、庙宇、庵堂、私宅等进行走访和记录,了解古建筑的历史文化,完成基础资料收集。下阶段将利用测绘仪器对古建筑的年代、尺寸等进行记录,结合农村危房治理工作,开展普查、监测和归档,为衢州市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历史文化资源的利用和保护提供依据,也为《衢州中心城区及代表村落历史建筑普查成果》的编制打下基础。

  

在衢江区的浙江鸿朝施工劳务有限公司,指导老师刘旭、沈丽娜、欧阳奇等带着学生与公司总经理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模式、用工标准、生产技术等现状,以及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对大学生职业能力的需求。接下来,实践小组还将对衢江区范围内的70余家建筑企业进行逐一走访,对建筑企业发展的现状,企业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存在的困难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开展调查,并撰写调研报告,提交衢江区住建局,为精准扶持企业发展政策的制定做好前期工作,也为本土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建工师生的身影还活跃在柯城区华墅乡、九华乡、沟溪乡、桥头旺村,衢江区中央徐村,开化县金乡村、姚家园村、密赛村……大家积极投身美丽大花园建设,进行村落规划、立面改造、庭院美化,关爱留守儿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服务乡村、服务社会来坚定信念、磨砺自我、增长本领,为人生的奋发有为夯实基础。(建工学院 刘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