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困更扶志——建工学院利用假期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浏览:351次 发布日期:2019-07-15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困难生认定和资助工作,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建工学院利用假期对温州、丽水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

每走访一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都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国家的资助政策和《衢州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修订)》,介绍学校和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学生在校综合表现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做好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

  

在温州苍南,品学兼优的小庄同学励志考研,但因为家庭困难,其父亲还有一丝顾虑。交流中,辅导员结合自身经历,将国家研究生奖助体系等政策详细讲解,消除家长的担忧。在丽水莲都区,小胡因为留校复习考研,不能回家照顾身体欠佳的妈妈,班主任、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小胡在校的学习备考情况,听到孩子在学校的进步和成长后,胡妈妈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受助家庭均表示,将积极配合、支持学校工作,期待学生早日成才,回报母校和社会。

通过家访,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了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能够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关怀,更有利于实现学校、家庭的良性互动。接下来,建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困难学生进行更精准的帮扶和引导,同时开展感恩教育,围绕学校“立心教育·力行行动”资助品牌,构建“帮困更扶志”的良好育人局面。(建工学院 刘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