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建工之子,明日国家栋梁——建工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浏览:382次 发布日期:2019-09-03

8月最后一天,伴随着习习凉风,建工学院迎接2922019级新生报到入学,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来到各报到现场,看望新生及家长,热情交流、答疑解惑。

  

为更好地迎接新生的到来,学院做了充足的准备,在上学期就先后召开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工作会,探讨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安排;暑假期间,新生班主任同每个家长和学生都提前联系,组建家长群和班级群,提前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对新生班助进行专题培训,保持积极的精神面貌,熟悉校情院情个新生事务,做好榜样传播正能量;对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进行培训,组成百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员,在接待引导、搬运行李、咨询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孔子广场搭建的展示区和拍照区也引来新生及家长驻足,在这里也留下了大学第一天的珍贵记忆;整个迎新工作井然有序,气氛热烈。

  

注册报到之后,每个班级召开“梦想起航——我的大学”主题班会,其中19工管1班分“我有一个故事,你有掌声吗?”、“我有一个梦想,我想要实现”、“我想提升自己,从哪里开始?”三个环节进行,每个同学带着自己以前的一张照片,分享自己与家庭的故事、与同学的故事、志愿的经历、学乐器的经历、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和习俗,把自己的大学梦想写下来,装进心愿瓶中,学习感恩手势,心怀感恩,开启大学生活。19工管2班在暑假就提前安排班委竞选事宜,用新媒体的方式展示自己,学习独立。19土木1班班主任带领大家学习《学生手册》,提前树立规矩意识。

  

当天晚上,校纪委书记方正则、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亲切看望新生,走进寝室询问适应情况,告知以后有困难找老师,在宿舍要相互理解相互帮助,在大学要学会珍惜,实现自己的理想。

  

接下来,建工学院将安排一系列活动,让新生尽快转变身份,真正成为“大学生”,祝愿2019级新生能够承载祝福,开启新征程。(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