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

浏览:355次 发布日期:2019-09-12

  新生开学已一周有余,为了让2019级新同学更全面地认识建筑工程学院及所学专业,感受榜样力量及早做好大学学习生活规划,910日晚上,建筑工程学院在大会堂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建工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副书记,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同学参加。

  

  “你将从事的建筑行业是一个怎样的行业?”“你就读的建工学院历经了怎样的发展?” “在校期间如何让自己真正‘忙’起来?”李燕老师的“院长第一课”, 从“你所选择的”、“我们能提供的”、“你该做的”和“你的明天”四个方面向新同学展示了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舞台。无论是专业学习、校园活动、学科竞赛、社会实践,还是考研读博、基层就业……通过分享优秀建工学子的奋斗之路,希望新同学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拥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大学。

  17工管1班方露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围绕“怎样迎接大学的机遇和挑战”与学弟学妹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独立、能力、学习,并介绍了自己如何平衡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关系。19工管1班的孙自强作为新生代表,首先向全体老师表达教师节的祝福,并承诺,今天成为自豪的建工之子,一定大学里努力学习、拓展视野、提升能力,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党总支书记吕彩忠以“如何做一个时代新人”为题与新同学展开交流。结合具体实例,从“国防安全”、“校园文化”、“自身成长”等方面,以具体的案例,引导新同学立志做一个有家国民族情怀的人、做一个专业素质过硬的人、做一个能担当讲奉献的人。

  会议最后,全体新生起立,齐声感谢老师,并祝愿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场面热烈感人。不少新同学表示,听了院长、书记的介绍,更加喜欢自己所学的专业,今天就给自己定下小目标,脚踏实地去实践。(建工学院 贾凯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