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住建局局长杨晓光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浏览:388次 发布日期:2019-09-29

927日晚,衢州市住建局局长杨晓光来到我校,做《衢州未来社区建设的思考》专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师生百余人到场聆听。



讲座分为衢州的历史方位、未来社区的背景和相关概念、衢州未来社区的思考和实践三个方面。杨晓光从新型城镇化入手,分析了衢州的地理优势、生态优势和人文优势,承东打造杭衢一体化、启西与周边城市共赢发展,提升发展能级,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的发展目标。结合衢州礼贤未来社区的系统方案,引用国外先进经验,详细讲述了衢州未来社区和未来城市的发展趋势。他指出,未来社区不仅是一个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高品质新社区,也是产业创新服务的综合体大平台、带动区域发展的新引擎发动机,能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进步。

讲座最后,杨晓光鼓励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抓住机遇,在衢州这座美丽的大花园,在未来社区这个无限可能的大平台,找到创新创业的灵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两个小时的讲座,现场座无虚席。19建筑学新生王莉莉站着听完了全场讲座,她表示,讲座干货满满,虽然刚到衢州,还不太了解,但通过讲座已经逐渐爱上了这座美丽花园城市,希望将来能用自己所学来建设她。(建工学院 刘旭)

专家简介:

杨晓光,博士研究生,正高级城市规划师。200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并在该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3月至20073月任浙江省上虞市副市长(挂职,分管城市规划工作),20073月至20188月,任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20188月至20191月,任衢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现任衢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主要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区域发展、区域规划,城乡治理等方面的研究和实践工作,主持、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发改委、住建部、国土资源部、科技部等国家部委的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先后在《城市规划》、《城市规划学刊》《地理学报》、《地理研究》等高水平的刊物上发表论文30多篇,并参与了多本著作和科研报告的编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