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建工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观影活动

浏览:358次 发布日期:2019-10-10

    108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集体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电影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几个历史性经典瞬间为背景,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多个画面接连戳中广大师生的泪点,熟悉的物件唤醒过往的回忆,雄壮的国歌声让人热血沸腾……    

 观影结束后,师生起立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并举起写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春建功新时代”、“祖国华诞”、“永远跟党走”、“我与祖国共奋进”等表达爱国情感的标牌。

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旭表示,“尽管已是第二次看这部电影,仍然很受鼓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永不服输的女排精神,将青春献给祖国,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也能隐忍退让……我们每一个普通人都和祖国密不可分,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自身发展融入到学院、学校的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多做贡献。”

“小人物看大事件,从普通人的视角带入新中国70年来发展的辉煌历程,故事中笑泪纵横,细心品味新中国的建设者们有血有肉的历史细节,无数坚守和努力,汇聚成祖国70年来沧桑巨变,让身为中国人的我倍感自豪。”教师党员代表李菲如是说。

普通教师伍银儿谈到,看完电影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息,应当常怀感恩之心,感恩伟大的党,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踏实上进、勤恳努力。



学生党支部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展了“初心之行”,一起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衢州展览馆。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王俊杰说;“通过参观和集体观影,既感受了国家的苦难时刻,又感受到国家70年来发展的高光时刻,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

学生党员代表严江怀认为,电影的每一个篇章的每个故事都是一个地区一个时代的缩影,却都离不开一个主题那就是浓浓爱国情怀下的赤子之心,历史在前进,时代在更迭,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一代代的中国人手里变为现实,我爱你中国,不仅仅是简单的一句话,更是我对祖国的赤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祖国的未来必将更加璀璨辉煌!

学生党员代表李璐瑶表示,过去流淌的70年峥嵘岁月,中国从万户共凑矽钴镍,到如今的神舟系列翱翔太空,中国人民用团结与拼搏,向世界展示了一个行进的中国。五星红旗升起时内心的澎湃,国歌奏响时湿润的眼眶,是每一个中国人对这片的土地最无言而又深切的热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与祖国共成长”红色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院师生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发扬敢于拼搏、永远奋斗的精神,奋力谱写自己在新时代的美好篇章。(建工学院 贾凯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