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浏览:382次 发布日期:2020-04-17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建筑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国家安全日——疫情防控背景下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线上主题班会班主任、辅导员积极组织,在大学生中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19工管1进行了以“415与1934”为主题的班会“415”指4.15国家安全教育日,“1934”寓意19工管1班34名成员。班主任带领大家一起观看关于国家安全的小视频,学习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并组织讨论“在中国什么让你感到安全?”、“疫情期间的中外对比,有什么感受?”、“你为国家安全会做些什么?”,让全体同学明白国家安全就是个人安全,与每个中国人息息相关。19工管2班以“易班”国家安全教育课程为载体,通过集体线上观看,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同时进一步感受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加强了对维护国家安全的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18建筑同学写下观后感分享讨论18土木组织学习了“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这就是中国”等视频资料,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同学们通过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深深体会到:国家安全,青年之责,青年大学生要成为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爱国主义的坚定践行者、国家安全的忠实守护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建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