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建工学生党支部迎“第五个中国航天日”

浏览:379次 发布日期:2020-04-22

  废物利用做“胖五”,数字颜料涂“英雄”,CAD软件画“历程”......421日下午,建工学院学生党员将“弘扬航天精神,拥抱星辰大海”主题党日搬上网络,共同迎接第五个“中国航天日”的到来。



  在恢弘的航天宣传片中,主题党日拉开序幕。“你知道中国航天日的由来吗?”“中国航天发展的四大里程碑是?”“2020,中国航天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超级模式’?”“‘高大上’的事业跟普通人有什么联系?”“我们为什么要发展航天事业?”,一个个问题中讲述中国航天的探索历程和重大意义。



  “我看到中国航天这几个字时,脑中浮现的是聂荣臻元帅受中央委托,组织专家研制导弹,在荒凉的戈壁滩建基地,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第一代航天人协同奋斗,为国家航天事业积淀力量,我由衷的敬佩他们”毕业班的胡光晓展示自己用BIM软件画的想象中第一代航天人在沙漠拓荒的情景时这样感叹。



  “我想航天事业是面向未来的,更需要吸引儿童青少年的目光,所以我画了中国航天版的秘密花园,上面天马行空,是对太空的遐想,下面绘制书本,是对脚踏实地积累知识的态度,我相信未来这一定会变成美丽的‘航天花园’”,16工管的周玉欣满怀激情与创意的介绍自己的作品。



  2020424日既是第五个“中国航天日”,也是“东方红一号”成功发射50周年的纪念日。在疫情大背景下,通过组织云党日,线上普及航天知识,学习航天精神,用专业软件绘制航天画作,激发青年学子爱国热情,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