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非常爱,建工学院关心返校学生

浏览:412次 发布日期:2020-05-11

为掌握返校后学生的思想及生活状态,确保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与开学复课工作科学、规范、到位,提高学生疫情安全防护意识,消除安全隐患建工学院教师陆续走访寝室,做好毕业设计、升学就业线下指导,暖心举动温暖返校学生。

42958-10日建工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辅导员、党员联系老师,分批走访了学生寝室老师们返校同学的思想状况、宿舍环境、用餐情况、寝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吕彩忠书记强调每位同学都是自己健康管理的主人,要密切注意个人生活卫生,保持寝室环境清洁,不串门、不聚集,确保个人防护不放松,也时刻关注室友的身体。班主任关心学生安全、就业、升学等情况,党员联系老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学习、生活等方面是否有困难,辅导员寝室最小网格的日常管理做了解释和说明。



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升学指导服务,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建工学院全力为学生服务,一方面考研指导办公室做好硬件设施准备,布置环境良好的线上复试场地;另一方面各支部组织教师团队为学生进行线上复试模拟,英语口语和简历制作指导。

“毕业设计小组成员都返校了,指导终于从‘云端’转入线下,迫不及待想见见吴老师呢!”59日一大早,18土木专升本1班的陈晨来到建工楼,与小组同学一起,一一向老师汇报毕业设计进度。指导老师细心地答疑解惑,同时安排布置下一阶段任务。“接下来将接受杭州一家设计院的网络面试,吴老师也给我提了意见建议,非常及时。”陈晨满怀感激地说。



志愿者小沈因为高温有些中暑,检测一切正常后返回临时隔离间观察,59日迎来了自己有些“孤独”的小生日。细心的辅导员知道后,特意买了一个小小的蛋糕,委托公寓管理员送到她门口,尽管不能见面,不能喝同学一起庆祝,但辅导员鼓励暖心的话语让小沈感动不已,也不再孤单。



非常时期老师们暖心的举动,不仅拉近了学院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也让刚刚返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建工大家庭的温暖,让疫情期间的校园真正变成一个温馨、安全有爱之港。目前我院各年级学生已基本平安返校,同学们即将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建工学院 刘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