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自己,关爱学生——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交流午餐会

浏览:534次 发布日期:2020-05-22

为切实提高班级网格管理的有效性,在这个特殊的五月,让班主任、辅导员既关心关爱自己,也能更有效地倾听学生,建筑工程学院于5月21日中午以午餐会的形式,在实验楼3-316举行了“关爱自己,关爱学生”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学生处副处长、学校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李小庆老师进行案例分享,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会。

李小庆老师以《觉察让生活更美好》为题,讲述“觉察、沟通”的重要性,用现实中的案例阐述积极关注、非暴力沟通、现实帮助的适用范围和方法,从处理家庭、亲子关系到平衡工作、生活,班主任听后都深受启发,特别是用尊重、用爱和觉察去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帮助学生改变和积极应对。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班主任、年级辅导员围绕学生返校复课以来各类问题进行交流,特别就安全稳定、线上线下教学、毕业生就业升学、寝室卫生等工作进行了讨论。结合毕业生回访调查工作,党总支书记吕彩忠强调,班主任是一支特殊的队伍,在立德树人至关重要的一环,一个班主任就能影响一大片学生,甚至影响学生一生。班主任要讲政治,传递正能量;要有信念,关注学生发展;要重自强,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在防疫和复课两手抓的大背景下,建工学院始终把师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注重加强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此次培训也邀请了2020级新生班主任参加,提前介入学生工作,参与研讨、培训。本月还同步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剧剧本大赛,“525心理健康周”线上系列活动,在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活动中,驱散心理阴霾,提高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