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浏览:484次 发布日期:2020-05-27

5月26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和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深化“清廉校园”建设会议精神。院领导班子、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各系(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校纪检监察室主任姚美才出席并作指导讲话。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首先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2019年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并进行警示教育。随后,班子成员对自己分管领域进行梳理,对照责任清单,就容易出现廉政风险的社会服务、招标采购、人才引进、项目审批、学生资助等工作进行剖析,明确清廉底线,做好完善落实。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原则,学院正职与副职,总支书记与支部书记,副职与分管系(中心)主任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邀请校纪检监察主任姚美才参加,为建工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明确方向,他提出要做到四个聚焦”:聚焦责任落实,细化“一岗双责”,注重“四责协同”聚焦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重点领域,明确措施分工,精准发力;聚焦治理体系,以制度激发效能。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好警示教育,以及主题教育的巩固拓展,牢记党员和高校教师的身份。

会后还进行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对全面深化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进行重点解读,让思想政治工作有效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