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青春起航——建工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浏览:427次 发布日期:2020-10-12

10月9日-10日,是建工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8个省的279名新同学带着满心的期待和青春的梦想来到衢院,开启新的生活。建工学院领导班子、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与百名志愿者一道,共同迎接新生入校。

为保障新生安全、全面做好迎新工作学院前期多次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探讨疫情常态下班级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分班名单确定后,班主任位新生和家长都提前联系,组建家长群和班级群,召开“云”班会和“云”家长会,将始业教育环节前置,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打卡等工作;对新生班助进行专题培训,保持积极的精神面貌,熟悉校情院情新生事务,做好榜样传播正能量;对学生党员、团学干部进行培训和排班,组成百余人的志愿服务队员,在接待引导、搬运行李、咨询服务等工作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孔子广场搭建的展示区和拍照区也引来新生驻足,留下珍贵的大学记忆



9日晚上至10日分班级召开“梦想起航——我的大学”主题班会,班主任分享自身经历、同学们自我介绍,大家相互认识,说出自己的大学宣言。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家长们都止步于校门,学院为每个班级10月出生的同学集体过生日,并贴心地为每个新生寝室配备统一规格的鞋架,让新生从入校就养成文明有礼的好习惯,营造家的温馨氛围。新生们纷纷表示“虽然没有家长陪同,但学校、学院、老师、学长学姐都非常贴心,这样的开学让人终生难忘”。

10日晚上,副校长江爱民、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亲切看望新生,江校长走进6号楼新生寝室询问适应情况,与新生分享自己上大学时的故事,他笑着叮嘱新同学们要相互包容相互帮助,收获大学的珍贵友谊其次是劳逸结合,学习之余发掘自己的爱好兴趣,室友们可以一起运动;尤其提醒新生注意人身、财物安全,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老师;最后希望新生选择了衢院,就安心于衢院,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新生报到工作至此圆满落下帷幕。2020级新生也将正式开启大学生活接下来学院还将安排一系列活动,包括新生第一课、适应性教育、文明修身教育、清廉班风学风教育、党性启蒙教育、安全教育祝愿2020级新同学衢院建工成就最美的自己。(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