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 指引方向——建工学院2020级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浏览:483次 发布日期:2020-10-15

为引导2020级新生尽快熟悉专业,了解大学学习内容和未来就业、升学方向,建筑工程学院于10月13日下午分专业举行师生见面会。见面会沿袭老传统,特别邀请了行业专家作为校外专业负责人,新生进行专业介绍学习指导。



下午2点整,实3-505传来阵阵掌声,土木工程专业校外负责人、衢州创安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刘国祥首先开讲,他例举赵州桥和故宫等中国的传统建筑,从形态、结构、技巧、造型等方面,体现出中国独特的文化。接着又以国家大剧院,上海中心大厦,国家体育场(鸟巢)等现代大型工程为例,介绍先进的施工技术和材料应用,古今结合、旁征博引,让同学们极大地提升了专业学习的兴趣,并综合讲述了土木工程专业的培养计划以及未来就业方向,引导同学们及早树立目标。



“以建筑师的眼光看世界,永远行走在看风景的路上”,建筑学专业校外负责人、衢州市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章艳芬在实验楼3楼报告厅,向新同学们娓娓道来。她以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详细地介绍了建筑这门横跨工程技术和人文艺术的学科,尤其强调了建筑师的责任意识:“良心是建筑设计最需要的才华,对职业要永远保持敬畏的态度,建筑设计是对使用者全方位的责任!”同时希望同学们建立宏观的思维,多看建筑史和国内外建筑大师作品。课余时间一方面博览群书,提高审美素养,掌握设计的逻辑,另一方面多练习手绘和各类绘图软件,提高设计表现力。



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任课老师也依次上台与同学们见面。他们有的从学科专业发展、课程体系、实践环节等方面进行专业介绍,有的老师着重介绍自己的研究和课题方向,给新生提出大学学习生活建议,也有的老师讲述学长、学姐考研就业的成功案例,激发新同学的潜能。



 本次专业见面会,行业专家的介绍让新生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认同感,专业老师的讲解使大家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初步规划。下一步,新生导师将与新生展开更密切的联系,共同为2020级新同学开启新航程指引方向、保驾护航。(建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