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与信息学院联合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浏览:476次 发布日期:2020-10-23

为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10月20日下午,在学校大礼堂,建工学院与信息学院联合举办安全教育讲座。由衢州市公安局柯城分局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兰心反诈宣讲团 齐森宇警官主讲,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



 反诈骗宣讲员齐森宇警官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现状、电信网络的危害、电信网络诈骗案例以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几个方面开讲。特别介绍了衢州近几年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包括网贷、网购、网上交友、网络投资理财等,希望大家多了解诈骗手段,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保障自身财产和生命安全。齐森宇警官还提醒到,大学生因涉世未深,社会阅历匮乏,所以成为电子信息诈骗的主要目标,同学们应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对不明来电、短信、链接等保持高度警惕。



一个小时的讲座,大量真实案例和数据,使同学们了解如何防范网络风险,提高防诈骗意识,也时刻提醒自己平时多注意人身、财物等各方面安全。(建工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