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科技学院罗战友教授来校作“土木水利硕士点申请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浏览:521次 发布日期:2021-03-22

3月19日下午,浙江科技学院罗战友教授应邀来校,在建工学院报告厅作“土木水利硕士点申请政策解读”专题讲座学校学科处负责人建工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罗战友教授重点从专业特色与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师资队伍、核心成果等方面对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给予指导罗教授指出,专业特色应从衢州本地的人才需求,衢州学院对本区域的辐射效果入手,强调服务衢州产业和相关行业的成果突出人才学科方向及平台匹配度。同时结合自身经验,为实验室、实践基地的建设等提供了创新且可借鉴的思路。

讲座结束后,学科处、建工学院相关教师就学科建设学位点建设中的困惑与问题进行了讨论。建工学院邓虹


专家简介:罗战友,博士后、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浙江省中青年突出贡献专家,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重点层次和第一层次,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优秀博士后,浙江省首届“十佳”青年教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委,浙江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省级土木工程一流学科及硕士学位点的负责人。主要从事隧道工程、城市地铁及地下空间开发技术、岩土工程等方面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主持和承担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其中:国家重大仪器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省部级基金6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获国家科技发明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15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