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2021年“鸿鹄计划”学生骨干成长训练营开班

浏览:501次 发布日期:2021-04-01

330日下午,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2021鸿鹄计划学生骨干成长训练营在求是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玮,校学生处负责人,建筑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同200名学生骨干参会。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学生处处长李岚首先致辞,她对鸿鹄计划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建工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进步予以肯定,对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把个人的发展与学院学校的发展、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奋斗;二要把短期的集中学习和长期的终身学习结合起来,要像海绵一样汲取知识,鞭策自己不断进步;三是要把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结合起来,在实际的工作中,在一次次的任务中,积累经验,淬炼成钢。

随后建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旭对此次成长训练营的课程安排进行了简单介绍,主要分为理论课程、实践课程和结业汇报三个环节,希望学生骨干抓住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交出满意的答卷。



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由全国人大代表、衢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陈玮讲授开班第一课。刚才北京参加完两会的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解读,通过详实的资料向大家传递两会的盛况。她激动说:我们每个代表走出大会堂都是笑容灿烂、步伐坚定,因为我们对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衢州代表总共提出4个议案、30个建议,涉及衢州四省边际发展、企业、经济、社会养老、教育、医疗体系、健康等方面,很多建议都被采纳。



紧接着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沈小龙博士进行第二讲——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及其中国化。沈小龙博士用深厚的知识储备为学生讲解全球宗教的演化趋势、文化发展进程,用生动的案例阐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内涵,让学生全面理解宗教的本质,掌握正确的宗教观。



会场气氛热烈、持续爆发出阵阵掌声。讲座后,老师们与青年学子交流互动,陈玮更是用身边的故事、亲身的经历解答一个个青春的疑惑,告诫青年人要少做一些无聊的事,少想一些无益的事,把时间用在当下,脚踏实地接近梦想。

18土木1班高志成说:听到陈玮医生解读工作报告、讲一些两会的趣事,我更深刻的感受到伟大的中国之治;陈医生的时间管理也让我深有触动,我将更好地规划大学时光,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本次学生骨干成长训练营将持续到4月份。建工学院将继续探索和搭建平台,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持续赋能。(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