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青春,工作四年时光——建工学院优秀校友阮聪做客日新大讲堂

浏览:459次 发布日期:2021-04-02

41日晚上6点,求是报告厅掌声、欢笑声不断,由学生处主办、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一期日新大讲堂开讲,邀请2017届校友、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团总支书记阮聪回校,与学弟学妹进行交流分享。

阮聪以“大学四年青春,工作四年时光”为题,分享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和学生干部经历,也讲述了扎根项目一线,工作后的心路历程。特别分享了近期被选派到云南一所乡村小学进行支教的故事,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四点建议:一在大学里不仅仅是学习知识,更要学习做人做事,要变成一个百花齐放的人;二要发现自己的潜能,学习一项技能或特长;三是及早规划自己的未来,确定方向;四要常怀感恩之心,多行善举,相信付出终会有所收获。

讲座之后,很多学生都向阮聪请教对于学习、工作、规划、女生在建筑行业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阮聪毫无保留,给出真诚的解答。学生们听后都表示,普通的人很多,优秀的人也很多,但能出彩的最重要底色,一定是持续奋斗、保持增量。

此次日新大讲堂也是建工学院“鸿鹄计划”学生骨干成长训练营的第三课,优秀校友的基层奋斗经历,定能启发青年学子,及早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助力成长成才。(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