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记建工学院2021年毕业季

浏览:511次 发布日期:2021-06-17

依稀还记得,大学报到那天的天气是热热的,还有那略微青涩的表情,几年之后收拾起行囊,带上自信与从容,感恩与不舍,踏上新征程。2021年毕业季,建工学院围绕“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这一主题,学院、班级、党支部面向毕业生开展“榜样力量·学子之风”“我心向党·砥砺前行”“建言献策·共促发展”“青春之路·感恩同行”“美好记忆·回味珍藏”“见字如面·传承美好”等活动,全力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送别毕业生。

“校企导师共同把好最后一关,毕业答辩再送你一些话”

6月9-10日,土木工程和工程管理两个本科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如期举行。来自浙江建工集团第五建设公司、浙江联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等建筑行业企业的13位校外专家与校内导师们一起共同对学生进行指导、答疑、把关,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人才培养工作。

答辩现场,老师们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实际案例进行提问,在表达、规范、设计等方面给予修改意见,以指导老师的身份讲述实际工程的注意事项,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讲诚信、懂沟通、会创新、勤务实。

“一起打卡拍照!定格我与建工学院的美好时光”

经过筹划,6月10日开始,建工学院在实验楼3号楼(学生都亲切的称为建工楼)的门厅前、各层楼梯平台、楼道转角处搭建不同的拍照打卡点,用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学生的问答作为毕业成长寄语,用21句励志温暖的嘱托祝福毕业生启航新的人生阶段,用收集到的毕业生大学期间的照片定格美好回忆......“网红”打卡点吸引众多毕业生拍照留念。在建工的两年、三年或四年,有收获有遗憾,带着最美的大学记忆继续前行。

“分享的是经验,传承的是美好”

6月15日,学院邀请考取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17土木张宇涛、考取浙江工业大学的19土木专升本的谢成卓、考取三峡大学的19土木专升本的雷剑锋、考取温州大学的17工管的林佳慧、17土木韩李宝,考取福建农林大学的17工管方露等6位优秀毕业生分享考研和大学期间学习工作经验,每个人从不同的方面进行交流,有的是复习进度的安排、有的是考研和其他任务的平衡、有的是学习方法的传授、有的是备考心态的调解,就像17土木韩李宝所说:“时间不负有心人,星光不负赶路人”,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充足的准备去面对一切挑战,一定会有收获。分享会之后很多在校生进行面对面咨询,以朋辈力量激励前行同时为了更好的传承,学院也定制“2021届毕业季时光邮筒计划”明信片,毕业生们写好美好的祝福和经验传递给即将到来的新生,希望他们在大学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幸运。

建工学院还将于近期邀请四川大学博士拟录取的励志校友金磊磊进行线上专场分享会,作为毕业季的另一份礼物。

“离开建工,我将代表建工”

6月16日,在实验楼3-316举行“一段建工路,一生建工情”2021届毕业生代表恳谈会暨2021届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13位毕业生代表从课程设置、毕业设计、实习实训、学生活动、学生管理、师资力量、考级考证、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胡云世和党委副书记刘旭耐心倾听,对大家诚恳地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研究,不断提高人才培育质量和学生满意度。

为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保障校友与母校的积极联系沟通,促进共同进步,今年毕业生中共有16名同学被选聘为建工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宣读聘任决定之后,学院领导为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联络员们表示从学生到校友身份的转变,激励自己要承担起联系校友、联系母校的职责,为母校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最后一课,我们好好告别不留遗憾

穿着统一的文化衫参加毕业典礼,身着学士服、导师服,班主任与毕业生拍摄毕业照大学几年一次次的敦敦教导,一次次的答疑解惑,一次次的嘱咐嘱托,最后一次与你们击掌,恭祝你们顺利毕业;最后一次与你们拥抱,请放心的展翅高飞;最后一次开班会,沉甸甸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是大学拼搏的见证;最后一次,以班主任和在校生的身份对话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毕业了!首先表示抱歉,可能在校期间有些做的还不到位;其次感谢全体同学为学院、班级做出的贡献;再次送大家几个词——担当、规矩、感恩、团结,走上社会要独当一面,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记得别人对自己的点滴恩情,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所贡献的人;最后希望离校不离心,保持联系保持初心,常回家看看

愿2021届毕业生心怀感恩、情系母校,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建工学院 沈丽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