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新生第一课”——建工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始业教育

浏览:373次 发布日期:2021-10-19

校外专家讲座、师生见面会、参观实验室、佩戴安全帽......10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新生第一课”别开生面。

衢州市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陈新娟在教1-306为建筑系新生开讲。从印度泰姬陵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结合自己十多年的建筑实践,分享了优秀的设计成果,结合实例给同学讲解了建筑设计的过程,并回答新同学们的提问。

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波从“学什么、怎么学、未来就业方向”为土木工程和建筑工程技术的新同学们作专业介绍,还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特色,解答了同学的疑惑。

为树立安全意识,来到建工学院实验室,工管系老师们为21工管和专升本的新同学们示范安全帽的正确佩戴方法,并亲手为同学佩戴安全帽,做好生命安全教育。“戴上印有建工学院标志的安全帽,从此建工人!”21工管2班刘睿聪开心地说。

形式多样的“新生第一课”加深了2021级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新生导师将与新生展开更密切的联系,共同为2021级新同学开启新航程指引方向、保驾护航。(建工学院 刘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