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4-01-23

1月1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学校内部巡察整改意见,聚焦6个方面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吕彩忠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江爱民,校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徐莹咪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从组织集中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查摆突出问题、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方向等方面,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吕彩忠通报了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巡察整改意见及工作实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对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

江爱民副校长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检视深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互相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同时,对2024年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增强理论武装,深化理论学习成果的转化工作;三是持续狠抓问题整改,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四是持续强化担当实干,直面短板和差距,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并就寒假轮休和安全工作等做了提醒。

最后,吕彩忠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班子将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立行立改、推进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实际行动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建筑工程学院 刘显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