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开生面的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建工学院多种形式开展始业教育

浏览:381次 发布日期:2022-09-21

师生见面会、校外专家讲座、参观实验室、佩戴安全帽……9月17日开始,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陆续开展丰富多彩始业教育活动


9月17日上午,在土木系的师生见面会专业负责人从专业是什么、学什么、怎么学以及就业方向四个问题展开介绍。其中陈波教授重点解读了培养计划,阐述建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提醒同学们要学好基础功课,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9月18日下午,建筑“特邀嘉宾”衢州市建筑设计院设计一所所长洪熠在教1-106开讲。他通过回忆当年求学经历、鉴赏大师作品、畅谈建筑学未来发展方向等方式将自己的见解倾囊相授。最后更是慷慨地展示出自己的设计作品与大家分享交流,通过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方式让同学们对大师设计产生见地的同时心驰神往。

为树立安全意识,9月20日下午,工管系老师们带队22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来到建工学院实验室,新同学们示范安全帽的正确佩戴方法,并亲手为同学佩戴安全帽,做好生命安全教育。在参观途中,带队老师始终不忘强调土建人“安全第一”的生产管理准则。“戴上印有建工学院标志的安全帽,从此建工人!”22工管2班颜鑫宇开心地说。

形式多样的新生师生见面会加深了2022级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也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下一步,新生导师将与新生展开更密切的联系,共同为2022级新同学开启新航程指引方向、保驾护航。(建工学院 杨卓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