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致全体学生期末及暑假相关事宜的温馨提示

浏览:176次 发布日期:2023-06-09

亲爱的同学们:

伴随着期末考试周的到来,暑假生活即将开启,首先祝大家暑假愉快!

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见证了太多的历史和辛酸后,这一年疫情离我们越来越远,直到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夏风习习,惠风和畅,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为做好学生期末和安全离校工作,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快乐的假期,请同学们在暑假期间注意并做到以下几点:

一、安心复习,诚信考试

1.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考试周在即,接下来的时间就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安排复习计划,提高复习效率,查漏补缺,积极备考,自身实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2.调整心态,放松心情。考前要调整好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多压力,放松心情,保持平常心特别是大一新生,第一次参加大学的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注意考试时间和必备工具和文具。

3.相信自己,端正态度。诚信像一面镜子,一旦打破,人格就可能出现裂痕,希望大家相信自己,只要自己付出了努力,肯定会有所收获。

二、安全离校,平安到家

1.离校和开学时间。2023年6月22日至9月8日为学生暑假放假时间,期末考试结束后没有实践安排的学生即可离校。暂定99日、10学生开学注册,9月11日正式上课同学们需按照要求和规定时间返校报到

2.安全有序离校。原则上所有学生要在6月23日前离校,暑期确需留校的学生(考研复习、学科竞赛备赛、暑期社会实践、留衢实习等),6月15日前同学们通过钉钉扫码填写《在校生2023年暑期留校申请表》。申请提交后经班主任审核、辅导员审批,审批通过后方可留校。注意上传好佐证材料(如社会实践申报材料指导老师签字、考研备考名单等)。离校之后要与家人、班主任、辅导员保持联络,到家及时报平安。除已经申请留校的同学,其他同学如遇特殊情况需假期中途返校的,请提前联系班主任、辅导员进行报备。

3.注意寝室安全。离校时务必带好个人电脑及贵重物品,切勿留存寝室其他物品妥善存放,锁好箱柜,防止财物丢失打扫寝室卫生,关好门窗、切断水电,最后一位离开寝室的同学请仔细检查离开寝室前,将阳台上堆放的物品搬进寝室防止意外。另外提醒一下同学们暑期学校公寓将开展维修(4-8幢学生公寓楼顶防水、毕业生寝室粉刷、楼道部分区域粉刷),可能造成留校同学的不便。原则上暑期寝室不能单人留宿,学院会视情况安排合住,不在审批名单的寝室会断电,离校时及时上报学院公寓管理老师(刘建飞老师),所有留校同学都要遵守公寓管理规定。

4.严防电信诈骗。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识别诈骗信息的能力,辨识虚假信息,谨防不熟悉的人借用贵重物品,陌生人推销假冒伪劣产品,在日常生活中不贪小便宜,不以不正当手段谋取私利,远离校园贷。

5.注意路途安全。同学务必重视返家路途安全,返校途中不乘坐超载、无证、无照等安全性能无保障的车辆,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

三、假期守规,合理规划

6.做好居家安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特别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食物中毒、防溺水。不要私自在户外江河湖海中游泳,避免到自然灾害高发地区游玩,在台风、雷雨等恶劣天气影响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参与非法传销、非法宗教活动、赌博(网络赌博)等违法活动,不沉迷于网络和游戏。

7.留校服从教育管理。暑期留校同学将实施晚点名制度,并进行定期、不定期清点留校学生人数,动态掌握情况,落实公寓门禁管理相关规定;假期留校住宿学生如中途离校、晚归不归的必须严格遵守学院的请销假制度,做到知去向、知内容、知同伴。留校学生杜绝违章置有或使用违禁电器、严禁私拉乱接电线等行为,保持寝室卫生干净整洁,离开寝室时切断所有电源,确保寝室安全。假期留校住宿期间,一旦发现有违纪现象,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8.坚持规律生活。在假期居家生活学习的过程中,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做好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保证睡眠充足,劳逸结合,适度运动以增强抵抗力,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

9.珍惜假期时光在假期及时补缺补差,加强专业学习;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实践锻炼、见习实习、志愿服务、“自律的力量”等活动,在服务基层社区中培养人民情怀,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劳逸结合,增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充分合理利用假期时间,真正做到放假不停学,放松不放纵。

四、心怀远方,学会感恩

10.希望同学们利用假期妥善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期末考试之后注意查成绩,下学期开学第一周为补考时间,请需要补考的同学做好准备。在总结本学期学习生活的基础上,也给自己的2023年下半年定几个小目标,毕业班同学也可以利用暑假积极联系实习单位准备就业,考研升学的同学可以利用暑假为复试复习做好准备。

11.希望同学们利用与暑假假期,主动与家人交流分享个人生活学习工作情况,将感恩之心化为感恩之行,以实际行动回馈家人,努力做到向上向善、敬老爱亲。 

祝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愉快的假期!

 

 

 

建筑工程学院

20236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