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级本科学生辅修专业报名及相关工作的通知

浏览:2062次 发布日期:2018-06-28
为促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具有特色的复合型高级应用型人才,鼓励学有余力的学生充分利用我校优质教学资源,拓展知识技能,提高就业竞争力,根据《衢州学院辅修专业管理办法》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17级本科学生辅修专业报名工作。
一、开设专业及相关规定
1.本次共开设4个专业,包括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汉语言文学、商务英语专业。
2.辅修专业的总学分一般在25-30学分,课程门数为12门左右。
3.辅修专业学习周期一般为5个学期(第3至第7学期开设)。
4.申请辅修专业的学生参加各开办学院单独组织开设的辅修班学习。
5.课程教学时间原则上安排在晚上及周末。
二、辅修专业报名基本条件
1.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有毅力有恒心,学习能力强。
2.修完主修专业前2学期教学计划安排的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在2.0(含)以上,补考或重修后无不及格课程。
3.对辅修专业有浓厚兴趣且具有初步知识。
4.每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辅修专业,且在修读期间不能改变专业。
5.申报商务英语的学生英语高考单科成绩不得少于105分。
三、辅修专业报名流程及要求
1.报名学生要仔细认真阅读本通知和所报辅修专业的专业培养方案,无疑问再进行报名。
2.凡自愿参加辅修专业学习的学生,须于6月27日8:00至7月10日23:00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预报名,具体操作程序如下:
第一步:通过校园网主页“网络服务”,登录教务系统;
第二步:选择“信息维护”中的“辅修报名”,选择“申请专业”,点击报名表下方的“报名”即可。
3. 2018年9月3日-7日,即下学期第1周,学生查询教务系统,辅修专业开办院(系)意见为“同意”时,填写《衢州学院辅修专业修读申请表》(附件3),到辅修专业所在学院进行现场确认。
4. 因报名人数较少不能开出的专业,根据学生意愿,学校允许学生调剂到已开出但尚有余量的辅修专业报名。
四、注册与收费
1. 辅修专业学生不收取专业学费,课程学分学费按75元/学分收取。
2. 辅修专业学习采用先缴费后学习的方式。
3. 因各种原因终止辅修的,其所缴辅修专业培养费按《衢州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办法》相关条款执行。
五、教学管理
1.辅修专业修读课程的教学与考核要求与主修专业相同,严格按照课程教学大纲执行,考核合格者取得学分。
2.开设辅修专业的学院负责承担辅修专业学生的学籍与成绩管理(具体参照《衢州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并在学生毕业前及时将学生成绩汇总表一式二份报教务处。
3.主修专业里已修过与辅修教学计划内容相同的课程,学分数相同、考试成绩合格者,可申请免修该课程,免交该门课程的辅修费用。免修由学生本人申请,主修专业所在学院核实,开设辅修专业学院审批。
4.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取消学生修读资格:
(一)无故旷课累计达总学时三分之一或缺交作业累计达三分之一,该课程考核资格取消,成绩记零分者;
(二)辅修专业课程补考后仍不及格者;
(三)辅修期间,有主修专业课程不及格且重修1次仍不及格者;
(四)因考试作弊受到记过及以上处分者;
(五)申请终止辅修者;
(六)其他情形严重须予以取消辅修资格者。
六、证书发放
1.辅修学生完成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并取得规定学分,经由辅修学院初审,教务部审核后,由学校颁发辅修专业证书。
2. 辅修专业证书只证明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的同时完成另一专业辅修学习计划,不证明学历,不授予学位。
3. 辅修专业负责人联系电话: 电子商务:宣老师(13511401879),人力资源管理:万老师(13505702080),汉语言文学:沈老师(15268052035),商务英语:陈老师(13567049165)。
                                                                                                                                                                          教务处
2018年6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