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备份
实践教学
学科建设
继续教育
日常管理
示范中心
校友总览
机构设置
精品课程
教学进程
科研平台
党团工作
在线实验
志愿服务
常用资料
技术服务
学生社团
对外服务
校友会
规章制度
成绩查询
学科竞赛
表格下载
招生就业
就业信息
 
学科竞赛

12月10日中午12:30,建工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报评审会在实验楼3-316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老师担任评委,各项目指导老师及团队成员出席会议。
本次评审会共有7个团队参加,每个团队从研究背景、意义目的、实施步骤、创新与可行性、预期成果进行分析,随后进行答辩。本次评审除了毕业班的学生,其他专业班级学生均有涉及,其中由谢咸颂老师指导的15土木工程专业姚创团队针对衢州文明城市建设,提出树池的创意设计;由温天蓉老师指导的14建筑设计的宋斌团队进行3D打印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将科技与创业相结合,大胆进行尝试;由王婷静老师指导的刘帅团队就衢州市农村公路进行数据分析,提出改造思路,有益于农村公路建设。另外其他团队提出应用三维激光扫描技术保护古建筑,对衢州公共自行车进行调查分析,对多功能组砌砌块进行试验研究,对便捷式遮雨棚进行技术研究等。
评委们对这些项目进行分析与探讨,并给与针对性的修改意见。这些项目都从实际出发,结合专业特色和衢州市特点,有较强的现实意义,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学生的第二堂课,将专业与实践结合起来,提高了动手能力、写作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同时也顺应了创业创新的时代潮流,释放出大学生的活力。(建工学院  沈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