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衢州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浏览:2064次 发布日期:2021-01-28

附件1.docx为了培养和增进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提高大学生利用力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为我校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思维能力和解决工程实践问题能力相结合的舞台,促进学校力学基础课程教育的改革与建设,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并为我校组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优秀选手,特举办衢州学院第八届大学生力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选拔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衢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衢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

衢州学院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

三、竞赛方式和内容

1)竞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选拔赛卷面成绩(参考课程成绩)作为选拔我校组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依据

2)竞赛内容基础知识主要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内容,强调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含实验)综合为一套试卷(考试内容和要求见附件1)  

3)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详细介绍请参考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网站(主页http://zpy.cstam.org.cn)。

四、选拔赛时间、地点

20213月14日 18:30—20:30;阶203教室

五、报名事宜

以班级为单位于2021年3月7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含电子版)报送至建筑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工作办公室(实验楼3-325室)杨胜老师(18367038632)处。竞赛相关QQ群:788389287

六、表彰和奖励

本次学校选拔赛校内竞赛按参赛者卷面理论成绩得分高低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对获奖选手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表彰。

本次选拔赛竞赛结束后,获一等奖的学生,进行集中培训,择优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浙江省赛区2021年5月23日在杭州举行),报名费和参赛交通费等费用由学校统一负担。

七、其他

附件1:周培源全国大学生力学竞赛考试范围

附件2: 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衢州学院选拔赛报名表


衢州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

    建筑工程学院

                            2021年1月28日

附件1:附件1.docx

附件2:附件2.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