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成立于1985年,是学校最早创办的实验室之一。随着土建专业、学科的发展,尤其是学校升本以来,建筑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得到了更大的发展,学院目前实验室有3个实验中心,分别是土木工程基础教学中心、土木工程专业教学中心和建筑学实验教学中心,以及一个和衢州市质监站合作建立的实验中心——检测中心,共有15个实验室类别,28个实验室房间。
现有专职实验教师5名,其中高级实验师1人,实验师2人,助理实验师2人。有兼职实验教师15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
1999年土木工程基础实验室通过了浙江省教育厅基础实验室合格评估,2005年土木工程检测中心被列为衢州市重点实验室,土木工程检测中心和土木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先后获得浙江省财政厅和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实验室建筑面积达4500平米,实验设备资产近3000万元。
实验中心除满足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和建筑学专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要求开设的所有实验外,还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教师科学研究提供保障。近年来随着建筑工程学院的发展壮大,实验中心通过与企业共建校内外实践基地、产学合作中心等,以满足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