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技术

浏览:1183次 发布日期:2022-04-14

建筑工程技术(高职)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具备一定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及相关工作所必备的基础理论,掌握建筑施工技术管理技能,能从事土建施工领域技术与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建筑工程制图、建筑构造、建筑材料、建筑工程测量、建筑力学、地基与基础、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建筑结构、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等。主要实践环节包括认识实习、建筑识图与构造实训、建筑工程测量实训、建筑结构实训、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实训、施工工艺实训、施工管理实务、毕业顶岗实习、毕业论文(设计)。

就业方向:

毕业生实践能力强、毕业即能上岗,职业技能证书获得率达100%以上,可在建筑工程公司、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建筑设计院等建筑企事业单位,在工程第一线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和工程管理、计量与计价、测量与检测等方面的技术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