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美好,劳动创造——建工学院召开新生全体寝室长大会

浏览:239次 发布日期:2022-09-11

寝室生活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帮助大一新同学养成文明习惯建工学子文明习惯,规范学生寝室日常行为,保障良好安全的宿舍环境,99日中午12时,我院于阶梯教室203召开全体新生寝室长大会。此次会议由建工学院辅导员刘建飞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刘旭老师与辅导员杨卓焯老师出席,全体大一新生寝室长参加。


刘建飞老师首先从“寝室长职责”“寝室管理与建设”“寝室安全”“寝室文明”“新生寝室文明”等五个方面向新生介绍寝室文明生活与要求。其中刘建飞老师着重强调了寝室卫生和安全用电的要求,规范了电器的使用。并通过警示案例学习,提醒新生安全无小事,每位同学都是自己的安全第一责任人。


副书记刘旭老师从作表率、讲奉献和巧方法三个方面与新生寝室长交流,希望寝室长能够严格要求自己,从自身做起,用巧劲提高工作效率,带领室友共同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同时也对最小网格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还发布了见美好,劳动创造——建筑工程学院学院劳动实践教育第一课方案,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军训内务评比、卫生检查小组培训、消防安全自查等活动,引导学生养成劳动习惯、享受劳动乐趣、弘扬劳动精神,提高安全意识,共创美好环境。(建工学院 杨卓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