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做好身边的小事开始”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255次 发布日期:2022-11-14

为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营造真学深信笃行新思想的浓厚氛围,并切实增强学生党员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推动清廉文化活动走深走实,11月1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赴柯城区沙湾村廉政教育基地——北宋廉吏赵抃纪念馆开展了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做好身边的小事开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共同参观了清献广场、赵抃文化研学基地、赵抃纪念馆及沙湾美术馆,聆听了赵抃一生刚直无私、清廉简朴、勤政为民的故事,近距离感悟了赵抃“孝悌、民本、清正、廉洁”的廉孝思想。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大讲堂里,学生党支部支委、校00后新时代理论宣讲员陈西元同志为大家做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弘扬与传承二十大精神,以青春之担当,助力国家发展,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饶慧、蒋方宁、刘恩昱、崔红媛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学习考研、做好班干部、营造优良班风、做好学业规划等方面展开,与大家分享了从做好身边小事开始,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利用此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之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旭为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党课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廉政教育展开,以感恩、传承、奋斗为主线,激发学生党员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并结合身边的小事、学习工作中的困惑和解决方法等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最后以身边的案例对全体学生党员进行警示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触动,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来思考反思,持续感悟赵汴“廉、孝”思想;二是要有行动,“知敬畏、守规矩、转作风”,将廉洁自律落实到日常一件件小事中;三是要有推动,学生党员和骨干要用务实的作风带动身边同学,共同建设清廉学风

  党课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团建的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建工学院刘显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