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开赛

浏览:10次 发布日期:2024-03-27

326日下午,衢州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结构实验室拉开帷幕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竞赛组委会、指导老师及38组参赛队伍近200人齐聚比赛现场,衢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江爱民应邀到场观摩指导。

简短的开幕式后,加载测试正式开始。本次大赛题目是利用地形高差设计、制作T”字形的悬挑观景平台结构模型,休闲观景平台有利于山地景区的游客更加近距离地接触自然,同时让建筑融于景观,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按照比赛规程,经过前期的模型设计、制作装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加载测试模拟承受风载及移动人群重力作用下的平台结构的安全可靠性。

随着模型加载成功,现场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失败的同学也不气馁,虚心学习准备来年再战。来自23级建筑学郑伟挺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结构设计竞赛,一方面感受到许多乐趣另一方面得到了实践锻炼,团队交流合作中学到建筑结构方面的知识和模型制作的技术,收获很多。”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依据模型加载得分高低确定比赛结果,综合排名的队伍入围决赛。决赛将于47-9日举行,并择优推荐参加5月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省赛。接下来,入围团队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继续优化模型,打磨做工,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挑战。(建工学院融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